竹縣長者AZ到位!1萬3000劑分配曝光 四大類族群優先施打

▲竹縣1萬3千劑AZ到位!分配數量搶先看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▲新竹縣公布1萬3000劑疫苗方配方式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今天(12日)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為案12742,50多歲女性,是竹東鎮機構群聚B機構住民,也是確診者案12291照顧責任區內的住民,昨被匡列採檢雖是陰性,但因數值在臨界值而再度採檢,結果陽性確診。機構所有接觸者前2日已匡列居隔,不再重複,個案為住民都待在機構內,沒有高風險公共場所活動史。

▲竹縣1萬3千劑AZ到位!分配數量搶先看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縣府公布新增確診相關足跡。

依中央規定,長者疫苗以全縣75歲以上人口的20%分配疫苗數量,因此本次新竹縣獲配AZ長者疫苗量為6500劑,另外加上6500劑為第一、二、三類風險的醫事人員及防疫人員施打量,總計1萬3000劑AZ疫苗,皆在今日到貨。

長者疫苗部分,新竹縣將75歲以上長者分3梯次接種,其中87歲以上長者(原住民長者77歲以上),約計6600人,皆列為第1梯次優先施打

另第一、二、三類高風險及醫事人員的6500劑配額部分,其中2000劑將使用在第一線醫護人員身上,可於6月15日(二),在竹北體育館大型接種站,共計1000劑;6月17日(四),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大型接種站,共計1000劑。報名的方式,採取在衛生局網站預約,預約時間從6月13日(日)中午12點起開始預約,額滿為止。

另外4500劑疫苗則用於長照住宿型機構住民、照服員和洗腎腎友身上,施打對象約為6500人,由衛生局統一指揮聯繫施打。

▲竹縣1萬3千劑AZ到位!分配數量搶先看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長者疫苗具體接種疫苗的方式將先由13鄉鎮市公所造冊,由衛生單位製發通知單,標明施打時間地點,由村里幹事發送通知單,長者依照指定時地,自行或家人接送前往,行動不便長者,可透過村里幹事協助安排交通車。接種疫苗的長輩,務必攜帶通知書、健保卡和身分證。只要中央配發足夠疫苗下來,村里幹事將依序通知第2、3梯次長者們接種,不論戶籍是否在新竹縣,都可就近接種。

►舒適、有支撐力 讓你一夜好眠「7星級飯店立體水洗枕」

►快訊/太可惡!人力仲介藏32移工「6確診2快篩陽性」 重罰百萬

►快訊/國軍新竹醫院院長打黑箱疫苗 國防部拔官、市府再罰200萬

►新竹市1.1萬長者AZ疫苗到貨 端午節開打!快速通關搶先看

►新竹明晚「送肉粽」!網氣炸:畫鍾馗怎戴罩 公所一關鍵無法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