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5.8萬劑疫苗不夠打 柯文哲:長者只有85歲以上打得到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持續延燒,針對各界最關心疫苗,柯文哲說,也是昨天晚上突然宣布要打疫苗,目前打疫苗的順序還是依中央規定,這次除了前面這些預期的,另外還有75歲以上。柯坦言,大概只有85歲以上長者可以打,其他就等下一批,將來打的順序就按照年齡,逐步開放各年齡層預約施打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、黃世傑等人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25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分別為25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。其中,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33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5例。

▲▼北市長者疫苗預約0612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北市75歲以長者人數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說,為什麼一直在等要發多少疫苗才能做處置?因為北市75歲以上人口是19萬。事實上單單在75歲以上就有19萬,5.8萬還要扣掉前面順位的,「想了很久,總不能再施打疫苗的地方外面擺擂台,因此決定從年紀大的開始打」。

柯文哲表示,這種困難的決定地方政府還是要做決定,行政上最方便、醫學上最合理,因為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在高齡者很高,80歲以上死亡率可以到20%。想了想後,85歲以上大概是5.8萬人,不見得100%都會來,「大概這次疫苗只有85歲以上長者有機會打」,其他的暫時要說抱歉,因為我們還是給最需要的去打。

柯文哲說,可以做線上預約就做線上預約,不能預約的會請里幹事發放通知單,可以依照上面對應的時段去打疫苗。柯說,這些訊息我們今天晚上會準備好,最慢明天就會請里幹事去發,我們把疫苗的東西做個說明。

根據統計,1、2、3類尚未打第一劑者,有13360人,長趙機構2500人、洗腎診所4000人,85歲以上長者、65歲以上原住民約50140人。

柯文哲表示,因為1、2、3類大概要用到1.3萬劑,約5萬劑可以打。長者部分,13、14日開始預約,預計15、16日開始施打,若無法上網登記,會安排16日下午跟17日早上施打。

▼北市長者疫苗預約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長者疫苗預約0612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