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重災區要不要多協助? 蘇貞昌:蔡英文曾打電話給侯友宜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新北市淪為疫情重災區,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表示,如果地方需要幫忙,中央都會盡全力協助,連總統蔡英文、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親自致電新北市長侯友宜,與地方政府討論防疫相關政策。

蘇貞昌8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,赴立法院報告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(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)」編製經過(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),並備質詢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.0特別預算 蘇貞昌報告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.0特別預算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提及,蘇貞昌之前擔任過台北縣長,這次新北市受到疫情很大的衝擊,尤其現在已經突破4000例確診病例,台灣民眾都很擔心,詢問蘇貞昌是否願意多給新北市協助。

蘇貞昌表示,對於全國民眾受到這次的衝擊,自己都非常關心,新北市因為是熱點,他特別希望把各方面做好,新北市的負擔很重,「如果需要都會幫忙,我們都會盡全力幫忙」。

蘇貞昌也透露,如果說主動提供協助,連蔡英文都曾親自打電話,陳時中也有跟侯友宜聯絡,共同討論防疫相關政策。

陳柏惟認為,新北市的疫情如果穩定,大家就不用擔心高鐵、台鐵要不要開、端午節等問題,早一點把新北守起來,就是把台灣守起來,每個縣市都要跟中央合作,繼續跟地方保持健康的管道,把疫情顧好。

對此,蘇貞昌強調,一定要這樣做,新北市因為土地廣闊、人口特別多,負擔相對很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有相關指引,也希望地方政府落實,這樣就可以盡量顧得好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124萬劑日本AZ疫苗 蘇貞昌下令各縣市造冊「75歲↑優先打」
美國參議員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:「Love from America」
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:準備大規模施打!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