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小港家族5人染疫!外婆疑為感染源 曾和北部親戚聚餐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6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,其中2名個案與小港家庭群聚案有關,是案10472的60多歲外婆和姨丈確診,這起家庭群聚已累計5人染疫,不排除有北部活動史或北部親友接觸史。衛生局也公布疫調結果,曝光活動足跡。

▲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公布疫調結果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小港家庭群聚感染圖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衛生局表示,這起小港家庭群聚案件尚未找到感染源,原本指標個案為20多歲男性(案10472),再傳染給老婆(案10672)和8月大女兒(案10673)。

6日公布新增確診者,發現外婆(案11253)和姨丈(案11254)也確診,這也讓指標個案轉向60多歲的外婆,恐怕才是感染源,她在24日出現呼吸道症狀,4日PCR採檢呈陽性,CT值25,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。

案11254為40多歲男性,無症狀,因為曾經沒戴口罩和案11253接觸,被匡列為第一圈密切接觸者,5日採檢PCR呈陽性,CT值29,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。

衛生局進一步說明,案11253在五月份有從事志工服務,母親節有和家族成員、北部直系血親聚餐,不排除有北部活動史或是北部親友接觸史,已透過疫調系統轉請北部地方政府協助感染源釐清。

▲高雄市政府6日疫調結果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高雄市政府6日疫調結果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政府6日疫調結果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衛生局疫調結果出爐,案11253曾在22日中午到小港區「台北迪化街紅麵線」外帶餐點,23日中午則有去過小港區「成家鴨肉麵」。案11254於2、3、4日上午10點都有到小港區「菜市場虱目魚粥」,另3、4日下午則有去過林園區「松本鮮奶茶林園店」、「佛緣素食」、「鍾媽媽炸雞」。

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小港確診男外婆、姨丈染疫!北部男匡列不及「回高雄確診」

小港高松油庫前冒湧泉!水柱狂噴2層樓 20秒恐怖影片曝

豪雨連夜炸高雄!山區累積雨量衝破300mm 落石、樹倒佔輕軌軌道

快訊/雨彈狂炸高雄!3車誤闖地下道慘滅頂 駕駛驚恐逃生

快訊/高雄2家庭群聚!20歲確診夫傳妻和8月大女兒 感染源不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