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2家庭群聚!20歲確診夫傳妻和8月大女兒 感染源不明

▲高雄市脹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5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,分別為小港20多歲男(案10472)的老婆和8個月大女兒,目前感染源仍不明;另外1例則是以大社家庭群聚所匡列的1人,在防疫旅館隔離第11天發病。

▲高雄小港20歲男子的感染情況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小港家庭群聚感染圖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案10472是小港20多歲的男子,31日出現症狀、3日就醫,由院方採檢確診,CT值17,同住家人被匡列採檢並居家隔離後,4日有5位家人採檢呈陰性。另30多歲妻子、8個月大女兒採檢陽性確診,分別為案10672、案10673。活動史部分,案10672曾在1日中午到前金區「宜兒樂婦嬰用品自強店」。

▲高雄市政府公布5日防疫記者會的相關足跡史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小港家庭群聚相關足跡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衛生局表示,案10472採檢CT值17,案10672的CT值是19,感染波相近,研判恐有同時接近確診者。

▲高雄市政府公布5日防疫記者會的相關足跡史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大社群聚案感染途徑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另外,大社家庭群聚案再增1人確診,至今已有3人染疫。此群聚指標個案為新北市確診個案4223,為61歲女性,5月8、9日曾到高雄活動,10日出現症狀。疫調發現,案4223到高雄活動期間,曾到大社探望親屬,因此發生傳染,個案案號5467,是87歲男性,行動不便、無北部活動史,5月22日發病。

而新北女在5月8日探望大社87歲男時,另一名高雄親屬(案6362)也在場,20日出現症狀、25日確診。

高雄市5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大社男的密切接觸者,案10876,為高雄20多歲男性,25日被匡列居家隔離,PCR採檢結果陰性。3日出現咳嗽症狀,再次採撿PCR陽性,CT值30,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。由於發病前3日無公共場所活動史,因此不予公布相關足跡。

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新北確診裝潢工回屏東 曾到高雄朋友家做客...匡列7人

快訊/高雄男業務確診…10多歲兒「居隔14天」發燒也染疫

驚悚畫面曝!貨輪撞高雄港陽明碼頭 2起重機倒塌貨櫃噴飛如災難電影

快訊/高雄港70碼頭起重機倒塌貨櫃噴落 目擊者驚喊:上面有人

快訊/高雄「8家長照機構」篩出陽性個案 PCR複驗全陰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