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去年支持國產疫苗最近卻轉彎 總統府:昨是今非感到遺憾

▲▼國民黨立院黨團去年支持政府國產疫苗。(圖/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)

▲國民黨立院黨團去年支持政府國產疫苗。(圖/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大力抨擊新冠肺炎國產疫苗,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其實去年曾大力呼籲國產疫苗開發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日則表示,對於昨是今非的言論,感到遺憾。

近期在野黨多次批評國產疫苗,甚至有所謂「炒股」的陰謀論;不過,其實國民黨立院黨團在去年時,曾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支持政府開發國產疫苗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去年7月時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前立委陳宜民一起開記者會,蔣萬安說「台灣沒有與其他國家進行疫苗合作開發,當初制定國產疫苗研發、支取海外疫苗採購並行的台灣,即使國外疫苗完成,會優先供應內需,屆時台灣恐怕有錢也買不到疫苗,造成國內民眾無疫苗可打的窘境。」

鄭運鵬指出,去年9月時,蔣萬安則說「國內疫苗研發疫苗進度要加把勁了,我們希望國內疫苗盡快開發,但我們在衛環委員會質詢的時候,發現國內疫苗的研發,最樂觀也要到明年的第二季」。

鄭運鵬說,從去年到今年,國民黨立委都支持國內疫苗研發,相關進度衛福部也都做了誠實報告,國民黨去年支持國產疫苗研發,擔心國外疫苗開發了因應內需,國內採購不到足量。

對於,國民黨過去支持政府推動國產疫苗,如今倒過來攻擊國產疫苗一事。張惇涵晚間也簡短表示,去年有多名在野黨立委曾提案或主張,應該鼓勵支持國產疫苗研發,對照近日相關立場,我們對於昨是今非的言論表達遺憾。

至於在野黨炒作疫苗有炒股問題,張惇涵說,總統府立場很清楚,相關的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,所有人都可以去查證,我們也做了內部清查,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;如果有具體指控,歡迎提出證據,相關單位一定嚴查,無須捕風捉影,無須含沙射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