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南部豪大雨狂下 布袋漁市馬路苦瓜園積水淹小腿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中央氣象局對雲嘉地區發布災防告警訊息,也針對雲嘉南地區發布大雷雨訊息,提醒強大雨勢恐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。嘉義縣布袋鎮當地30日下午也下起大雨,不到半小時的雨量就讓漁市前整條馬路幾乎都積水,苦瓜田整個淹滿了水,店家農家樂見下雨,卻也擔心可能會造成淹水造成災損。

▲布袋豪大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布袋豪大雨當地漁市前一度淹水。(圖/游志豪提供)

▲布袋豪大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水深約30公分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布袋鎮午後這場雨來得又急又快,,深度將近30公分,汽機車經過都濺起水花,不僅如此,午後的豪大雨也讓苦瓜園的田埂水整個都淹過小腿,農夫們急忙捲起褲管檢茶災損,只能說受到滯留鋒面影響,中南部出現短時強降雨,讓近期的缺水有了舒緩,卻也讓人擔心了一下。

▲布袋豪大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布袋魅力商圈理事長游志豪。(圖/游志豪提供)


布袋魅力商圈理事長游志豪表示「因為台灣已經很久沒有下雨了,那今天終於雨來了可是也很無奈,那下了大概20分鐘之後就整個都淹水了,那希望雨有下但是不要下那麼大,希望台灣能平安。」

▲布袋豪大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布袋豪大雨讓苦瓜園都淹水了。(圖/翻攝我是布袋人)

氣象局針對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澎湖縣等18縣市發出豪大雨特報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▲布袋豪大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