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都我的新北市民」 侯友宜為疫苗嗆中央:別再刁難!快點啦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地方政府、企業、民間團體紛紛表態願捐贈國際疫苗,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疫苗採購須由政府與原廠簽約,並由中央統籌分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達對新北市民的不捨,並痛批中央不要再刁難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0528疫情記者會。(圖/ETtoday直播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ETtoday直播)

侯友宜表示,大家都很擔心新北的醫療量能,每次開出來的病床到底能容納新北這麼多市民嗎?這是他最煩惱也最擔心,今天去看一間集中檢疫所,160幾間一天就滿,新北不但開一間滿一間,還拜託其他縣市幫忙收。

侯友宜指出,1043間專責病房,已清空956房,預備開出1330張病床,新北市北區的醫療聯絡網,當時北區醫療大部分都開在台北市,現在新北一直在拚,有土城醫院,有新北聯醫的擴大,但再怎麼拚,在大量的病毒病患來說,新北量能很緊。

侯友宜提到,現在ICU開127間,昨天117間馬上滿,剩3間,今天又開10間,ICU開的速度幾乎趕不上病人送來的速度,他最難過的是,輕症才過一會兒就變重症,送到重症的時候一堆年紀大的長輩還有慢性病,才一會兒就送到ICU,才一會兒就走了,看了實在很捨不得,「那是我的新北市民,那是我的親人」

侯友宜提及,一直在講,現在跟時間拚,要把生命救回來,就要跟時間拚,拚不是拚救命,不是只是在拚醫療量能開出來而已,醫療量能要拚也要拜託別人,一起拚,最重要還要拚疫苗,疫苗沒進來,事情不會解決,就要看到最親的人一個一個離去,這是市長每次看到的現象。

對於疫苗,侯友宜說,一直在喊要和中央配合,為什麼要跟中央配合,防疫絕對是全國一體,要一起拚一起衝,看到很多愛心宗教團體、企業團體都站出來要買疫苗,他在這裡要跟中央講,「不要再刁難了啦!快點啦」

侯友宜強調,這個生命拚時間,搶救的關鍵時刻,這個時候不要說中央地方,有愛心的企業團體、宗教團體要幫忙,政府真的要全力幫忙之外,絕對不要刁難,越刁難,時間越拖,生命越沒有,這是搶救生命,跟時間在競賽,如果去醫院病床看一看,真的看了之後不知道要怎麼跟市民交代,疫苗快進來,才能趕快救人,這要拚,這要快點拚,大家都在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