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太強!北屯家族「死亡+重症」13人確診 中市府急召260人篩檢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30日新增本土9例,其中5例是北屯家族群聚,該家族昨日有72歲女性(案7527)確診,今天包含他丈夫、孫媳及鄰居共5人確診,另台北也有2確診個案懷疑與該家族接觸相關。市府發現有人死亡有人重症,顯示病毒十分強,也立刻在大坑設立前進指揮所,並召回260位當地民眾進行篩檢,希望能遏止疫情擴散。

▲▼台中市政府舉行0530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市長盧秀燕書說明北屯家族群聚,並在大坑設立前進指揮所,對當地民眾快篩及PCR篩檢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中市政府舉行0530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台中今日確診9例,其中有5例是昨日公布的案7527(北屯72歲女性)北屯家庭群聚感染,包含她的丈夫、孫子、長媳、次媳、鄰居,而在進行鄰居疫調時,發現鄰居住在北部的女兒及北市萬華的友人均已於日前確診,而鄰居的先生及外籍看護2人目前也已掌握確診尚未有案號,此波群聚一共13例確診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,北屯區家庭群聚案感染今日新增5例,案7928為案7527的78歲丈夫,平常都會到家對面的筍園,23日開始出現症狀,27日因太太確診,28日至醫院就醫採檢確診;案8071為案7527的22歲孫子,從事建築業,近期無旅遊史,22、25、27日均有到工地工作,25日開始出現症狀,因奶奶確診,28日至醫院就醫採檢確診。

由於北屯這家族十分龐大,疫情也擴散到到家中作客的鄰居,導致鄰居確診。衛生局認為此波病毒十分強,立刻在大坑設立前進指揮所,並召回當地260為民眾,率篩與PCR雙管齊下,希望盡快完成檢測,防止疫情擴散。

▲▼台中市政府舉行0530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市府公布北屯家族群聚關係表,並說明相關足跡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激殺2.2折
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賓士併排「貴婦」上貨推車丟路邊 網:有一種有錢人很可怕

台中科技男群聚風暴擴大!2廠停工330人快篩 妹妹2小孩也確診

民眾不敢上醫院 門診數驟減3到5成...名醫也難敵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