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大量進口台灣鳳梨! 水果進口額比去年同期「增1700萬」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等人共同封櫃,見證台灣鳳梨外銷日本市場,期望再創外銷佳績,訂單「旺」向國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日本大量進口台灣鳳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文/中央社

日本成田機場4月進口金額創新高紀錄,原因跟進口疫苗及台灣鳳梨有關。東京稅關(海關)彙整資料顯示,成田機場4月進口金額約1兆3400多億日圓,較2020年4月成長26.4%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由於日本政府大量從輝瑞大藥廠(Pfizer)位於比利時工廠進口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苗,讓醫藥品進口金額增加到約2100億日圓(約新台幣528億元)。

另外,無法銷往大陸的台灣鳳梨在4月也大量進口日本,去年4月台灣水果進口金額是零元,今年4月成長到約1700萬日圓。

在成田機場4月出口金額部分,由於銷往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暢旺,較去年4月成長46.2%,總金額約1兆1000多億日圓,同創4月新高紀錄。

►日台互助!日革新相曝「贈台AZ疫苗考量」 1原因剔除輝瑞莫德納
►印度變種病毒肆虐日本!一週內「狂增3倍以上」 傳染力更強
►日本緊急和AZ協商「修改合約」! 只為順利將疫苗分給台灣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熱銷超過20年!CK be中性淡香水200ml特價63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