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疫苗忘了冰!福岡1044劑疫苗全報廢 院方公開道歉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岡縣國立大牟田醫院一批專供醫護人員施打的輝瑞新冠疫苗,因藥劑師的疏忽,共計1044劑疫苗被放置在室溫下長達約3小時,全數失效報廢。對此,院方29日公開致歉,承認就是忘記把疫苗放回冰箱,才會讓上千劑疫苗直接報廢。

▲▼日本醫療人員優先施打輝瑞疫苗,出現多例嚴重過敏反應。(圖/路透)

▲輝瑞疫苗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60度至80度的超低溫冰箱之中,並於取出後2小時內完成稀釋程序。(示意圖/路透,下同)

綜合日本放送協會報導,事發於28日,該院一名藥劑師自超低溫冰箱取出輝瑞疫苗後,先把一部分疫苗交給護士,以便進行醫護人員疫苗接種作業,但卻把裝有剩餘1044劑疫苗的箱子遺留在準備台上,忘記放回超低溫冰箱。直到約3小時過後,另名藥劑師才發現上千劑的疫苗被放在室溫下。

現已知輝瑞新冠疫苗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60度至80度的超低溫冰箱之中,並於取出後2小時內完成稀釋程序。但該批疫苗被遺留放置在常溫約3小時,總計1044劑疫苗全數報廢。

對此,大牟田醫院院長川崎雅之29日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,強調將嚴防類似事件再度重演。

▲▼輝瑞疫苗注射液。(資料照/路透)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診所「拔冰箱插頭」替手機充電 1000劑Sputnik-V疫苗全毀
►打完2劑疫苗!她再度確診淪感染群零號病人 在家染疫「1傳18」
►日台互助!日革新相曝「贈台AZ疫苗考量」 1原因剔除輝瑞莫德納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熱銷超過20年!CK be中性淡香水200ml特價63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