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疫苗施打率不到20% 港府邀商界「提供誘因」鼓勵民眾接種

▲▼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。(圖/CFP)

▲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低,接種率不到20%,上百萬劑疫苗面臨過期,有香港地產商為了鼓勵民眾接種,捐出價值千萬港元的全新套房,供已接種者抽獎。對此,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,肯定此行為,並歡迎商界主動提供誘因,鼓勵民眾接種疫苗,彰顯企業社會責任。

張建宗30在網誌上指出,目前疫情仍然嚴峻,變種病毒肆虐和出現疫情反彈的地方都是疫苗接種率較低的,香港疫苗接種率目前不到20%,令人非常擔心。

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帶頭接種疫苗,盼為民眾建立信心 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新冠肺炎,新冠疫苗,香港,香港疫苗接種中心,林鄭月娥   。(圖/路透)

張建宗提到,政府在堅守「外防輸入,內防擴散」策略的同時,正不遺餘力,提高民眾的積極性,鼓勵接種疫苗,以便在社區建立有效的群體免疫力,守護香港。

張建宗表示,近日有地產發展商自發捐出住宅單位,通過抽獎送予已接種疫苗的市民,此舉值得肯定,「我們歡迎商界主動提供誘因,鼓勵市民接種疫苗,彰顯其企業社會責任。」

張建宗強調,抗擊疫情不能心存僥倖,若廣大市民不希望香港再走抗疫「回頭路」,持續出現一波又一波的疫情,疫苗接種是唯一的最佳辦法,「現時是接種疫苗的關鍵時刻,我呼籲大家別再猶豫,別再觀望,為人為己,盡快接種疫苗。」

▼香港地產商捐贈全新套房,給接種疫苗的民眾抽獎。(圖/翻攝信和集團)

▲▼打疫苗就抽「3千萬地鐵宅」 港地產商豪灑後「預約接種數暴增!」。(圖/翻攝信和集團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