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疫苗比高雄少!侯友宜批中央:一級戰區配備應更充足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一批AZ疫苗以台北分配多為2.22萬劑、高雄2.1萬劑、新北1.8萬劑、台南1.3萬劑,外界質疑新北市疫情最為嚴峻,死亡人數也是全台最多,疫苗分配是否以政治利益為優先考量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中央應就整體戰略部署為考量,並調整思維,讓一級戰區所有醫護能得到更充足的配備。

侯友宜上午視察防疫急難慰助物資發放後受訪表示,這15萬劑疫苗抵台,目前在醫護的量能上顯然是不足的,昨天新北市只配發了1.8萬劑,還有1.4萬個醫護同仁沒得打,在整體戰略部署上,必須要兼顧全國醫護的疫苗施打量,更要去調整在一級作戰區的部署思維,在一級作戰區的所有醫護同仁們,得到更充足的配備。

侯友宜強調,如何把雙北一級作戰疫區防堵住,不要再蔓延出去,就要給它更充分的配備力量防守,所以在疫苗的分配,應該要有作戰熱區重新部署的觀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