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還要等到7月?」 她出面爭取大陸疫苗:願當雙方橋樑

▲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。(圖/CFP)

▲北京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CFP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持續延燒,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露,7月底前可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。不過,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(21日)發出聲明表示,「請問我們還要等到7月份嗎」,疫苗採購乃是重中之重,她願出一己之力,當橋樑與對岸進行溝通,爭取WHO認證的大陸疫苗。

洪秀柱指出,大陸疫苗既已獲得WHO肯定,國台辦發言人也表達願意協助提供台灣相關防疫援助,包括疫苗在內,民進黨政府無法採購到足量的疫苗,大陸疫苗又被拒於門外,陸委會更以一句「不必假好心」的譏諷酸味十足回應,全然不顧台灣人民生命安危。

洪秀柱批評,蔡政府寧可放著通過國際標準的疫苗不用,硬是自己帶頭違法開放未通過3期試驗的國產疫苗供人民施打,「這種視人民性命為草芥的舉動,實在令人憤怒!」「請問我們還要等到7月份嗎?7月疫情會蔓延擴大到什麼狀況?我們還要忍受多久?還要等多久?」

洪秀柱說,現今民進黨政府面對疫情左支右絀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沒看到中國疫苗提出申請,「那麼,洪秀柱表示願意擔任橋樑的角色,居中協商力促此事,以解疫苗之急。」

洪秀柱提出4項呼籲:1、疫情緊急,人命優先,政府有權利以專案特案處理疫苗事宜,不要假法律之名橫亙阻撓行無道之事;2、大陸疫苗已獲WHO認證,不要再以偏概全,只有政治沒有專業;3、兩岸醫藥合作框架協議就是一個可利用的平台,請善加利用;4、一句良言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日寒,兩岸關係冰凍至此,以疫苗破冰未嘗不可。

洪秀柱強調,疫苗施打是全體國人的事,地方政府為人民請命發聲也理所當然,在促成大陸疫苗來台這件事上,沒有藍、綠地方政府之別,她願盡最大努力爭取足夠劑量,也樂見地方政府一起合作推動,呼籲民進黨政府不應為政治私利,讓人民連選擇疫苗的權利都沒有。

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專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