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下令:新北疫調一律擴大匡列採檢 「一個都不能漏」

 ▲侯友宜召開應變議會,新北市集中檢疫所。(圖/新聞局提供)

▲侯友宜召開應變議會。(圖/新聞局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衛福部將公布疫調權責下放地方,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表示,他特別交代警察局,在疫調過程中,一律擴大匡列採檢,「寧可多篩,一個都不能漏」。

侯友宜強調,目前已經增派大批警力協助疫調,且在調查過程中,只要有接觸者全部篩檢,一個都不能漏掉,同樣的,只要是確診者印象所及全部篩檢,他強調,寧可多篩,不能有任何一個漏掉,同時也針對失聯者也要加快腳步找到,持續擴大追查。

侯友宜指出,由於篩檢站增設及擴大匡列,近幾日的確診人數必定持續大量增加,但寧可此時找出全部的問題,也不要拖延造成疫情蔓延,他指出,「這幾天不可能把疫情壓下來」,所以醫療能量及人力部署必須有方向、有步驟,呼籲市民放心,不需要對確診數字過於恐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