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家需要你!柯文哲徵召退休、離職醫療人員 8小時領5000薪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宣布,全國升級為三級警戒。柯文哲19日表示,要向台北市的退休、離職的醫療人員發出徵集令,現在國家需要你們到防疫前線作戰,防疫旅館、檢疫所的病人監看。據了解,市府目前規劃,退休醫護人員回到一線前,需要經過1周訓練,上線後每8小時可領5000元薪資。

▲▼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從數據上看起來,北市府有四個快篩站,陽性率5.1%。從過去5天看起來,從11%、9.7%、10%、7.9%、5.1%,今天早上看起來是5.2%,所以雖然疫情蠻嚴峻,但透過大家活動的下降疫情有控制,如果大家又開始活動又蔓延起來。

所以從今天開始整個停課,活動會繼續下降,表示說停止活動、減少傳染機會在公共衛生上防疫效果是有,有人會說母群體不見得每天一樣,但就統計趨勢上看傳染是可以壓制下來。

有效的防疫措施靠得是國民合作,拜託大家減少活動、出外戴口罩、出外不要吃東西、減少人與人傳染的機會、吃飯前要洗手

另外,現在統計上看起來確診者只有20%需要醫院、4%需要加護病房,也就是說確診者不一定馬上送到醫院,甚至將來有些確診者會直接在防疫旅館就出院、解除隔離。

雖然放到防疫旅館,但還是要有醫護人員監測,在這地方要向台北市的退休、離職的醫療人員發出徵集令,現在國家需要你們到防疫前線作戰,防疫旅館、檢疫所的病人監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