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520啟動3社區篩檢站 2條件公費採檢...醫院調整增200床備戰

▲桃園擴大採檢增設3社區採檢站520啟用

▲市議員褚春來關心疫情已經進入社區,市府是否考慮進行全市全面普篩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桃園市議員褚春來18日於市政總質詢指出,疫情已經進入社區,市府是否考慮進行全市全面普篩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各縣市尚未推動普篩,目前桃園市由11家責任醫院設有戶外採檢站,凡有雙北旅遊史及肺炎症狀,可撥打1922專線安排公費採檢,如有商務或出國行程可做自費採檢。

另因應後續採檢範圍可能將擴大,市府已擇公園及空曠處安排設有3個社區採檢站,預計於5月20日啟用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目前實務上針對1個確診個案,須追蹤採檢人數約300人,如每位確診個案所居住社區皆進行普篩,人數恐達1-2萬人,規模過大、耗費人力及時間,且未必具有效益,因此目前僅針對具有雙北旅遊史及出現症狀者進行篩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局長並說明,桃園負壓病房數量足夠,目前已調配將非急症病患移出,數量可達200床左右;另集中檢疫所雖由中央控管,但如地方檢疫空間不足,雙方可密切配合調度使用。

褚春來並建議,環保局清潔人員分為日、夜班,為避免群聚,工作完成後即可返家、不須回隊。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,夜班人員約700位同仁,目前已實施責任制,於垃圾清運結束後即可下班,日班人員約200位,因須執行防疫消毒業務,無法適用責任制,將在不影響工作的原則下,研究採取減少群聚的運作方式。

▶東元「捕蚊燈」350元太划算!超廣角吸入 半夜終於不用起床打蚊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