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歲通緝犯確診後失聯 警逮人苦等龜隊友...曝「當時真的很怕」

▲▼新莊分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新莊分局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一名81歲阿公懷疑自己染疫,自費到醫院篩檢,2天後醫院發現他確診,以電話通知他,由於他13年前涉及毒品案遭通緝,根本不敢就醫,隨即關機失聯,轄區警方不敢大意,9個小時後循線將他逮捕,通報衛生局後,人員卻姍姍來遲,雖然警員穿著防護衣,但仍擔心染疫,讓第一線警員頗為不滿。

據悉,這名案1315、81歲阿公住在新北市新莊區,13日覺得身體不適,擔心染疫,於是到新北市一間醫院自費篩檢,15日結果發現阿公確診,醫護人員立即電話通知他,但早在2008年,阿公因涉毒品案遭到通緝,即使得知自己確診,不敢就醫,立刻關機失聯。

醫院聯繫不上他,通知轄區派出所,警方不敢大意,動員大批警力全力追緝,9小時後循線將他逮捕,並通知衛生局協助送醫,但衛生局人員竟姍姍來遲,讓警員暴露在染疫危險當中,警員私下表示「當時真的很怕!」,即便警方穿上防護裝備,但高傳染力的病毒,只要接觸就有高機率染疫,讓執法警員頗有微詞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因疫情嚴峻,雙北確診案例激增,無法準確安排,加上醫院病床需要清出,才會延遲派救護車到場,絕不是要讓警員暴露染疫的危險當中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