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確診男6日曾到萬華 多次回高雄...高鐵、高捷、客運全搭過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、林冠吟/高雄報導

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各縣市也都陸續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到過,其中案1751為58歲男性,現居新北設籍高雄,5月16日確診,但因曾在9日搭高鐵抵達左營,再搭捷運到高雄機場,期間雖然有症狀出現,但並未採檢,後續更是返回屏東南州探視父親,11日搭乘客運返回台北,14日再度搭乘客運回高雄,15日因出現症狀就醫,有表達5月6日有萬華活動史,被驗出陽性反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政府公布案1751足跡,顯示期曾多次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往返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疫情情勢相當嚴峻,其中住在新北涉籍高雄的案1751確診後,高雄市政府公布疫調結果,發現他自5月9日到5月15日多次南北往返,返家後因出現症狀由家人騎機車載到急診,但並未發現確診,而案1751確診後也緊急將2名醫護框列為密切接觸者。

▲▼高雄市政府公布案1751公共場所活動史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政府公布案1751公共場所活動史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隨後他也前往屏東南州探視父親與友人,11日搭乘客運返台,14再度搭乘客運返回高雄,後搭高捷回到高雄機場站,移動方式多以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為主。直到15日因出現症狀而到醫院就醫,主動表示其5月6日有萬華活動史,被醫師警覺採檢後被驗出陽性反應,不過高雄市政府表示,仍有一名醫護因為在暴露區而被匡列。

高雄市政府也表示,案1751確診一案市府已匡列48名接觸者,包含6家人、第一次就醫的2名醫護、當時院內的8名患者、第二次就醫的1名醫護與31名客運同車乘客。

高雄市政府也再次呼籲民眾,因應國內疫情嚴峻,外出一定要戴口罩,勤洗手、避免群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