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案例飆到333!柯文哲開第一槍籲教育部:希望大學停課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雙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雙北地區17日上午宣布達成共識,高中以下全部停課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,本土確診案例高達333人,其中北市就佔了158例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記者會呼籲,教育部是否考慮管轄的大學停課。

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喊出「自動自發封城」,他表示,今天下午中央公布今天確診人數333人,事實上北市在昨天做篩檢1130人,陽性113人,剛好是10%,代表這個新冠肺炎已經是社區感染,今早宣布雙北高中以下包括高中職、國中、小學、幼稚園、補習班、安親班停課外,也呼籲教育部是否考慮大學也停課。

柯文哲強調,一開始是國三高三,還有萬華地區的小學,既然疫情繼續升高,到了今天這個程度,他呼籲教育部把大學暫停停課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,第一時間有請教育局知會教育部,包括高三和國三停課到畢業典禮前,以及今早宣布高中職以下停課到5月28日,教育局都有在他們政策宣布前先跟教育部知會,教育部也表示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