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確診新冠康復 巴西聖保羅市長41歲癌逝

▲▼聖保羅市市長柯瓦斯不敵癌症離世。(圖/路透)

▲聖保羅市市長柯瓦斯不敵癌症離世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聖保羅16日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(Sao Paulo)市市長柯瓦斯(Bruno Covas)雖曾成功抵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痊癒,今天仍不敵消化系統癌症折磨離世,享年41歲。

法新社報導,柯瓦斯2019年首度確診罹癌,癌細胞擴散全身,5月2日開始住院。柯瓦斯的醫療團隊14日表示,他已進入病危狀態。

負責治療柯瓦斯的「敘利亞-黎巴嫩醫院」(Syrian-Lebanese Hospital)對外宣布死訊後,數以千計支持者紛紛湧入社群媒體,對這位溫和的政治人物表達哀悼,並聲援他的家人。

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(Joao Doria)透過聲明表示:「布魯諾.柯瓦斯的力量來自他的人格和他樹立的典範。他忠於家人、朋友、聖保羅人民和他所屬政黨,巴西社會民主黨(PSDB)。他的決心和努力激勵我們所有人。」

▲▼聖保羅市市長柯瓦斯不敵癌症離世。(圖/路透)

▲聖保羅市民紛紛上街哀悼柯瓦斯。(圖/路透)

據路透社報導,柯瓦斯是多利亞2016年競選聖保羅市長的搭檔,多利亞2018年4月成為州長後,市長遺缺便由柯瓦斯填補。

柯瓦斯將自己定位為兩極分化巴西的中心,尋求在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治理下,成為巴西新政治世代的溫和派領袖。

柯瓦斯去年帶領巴西人口最多的城市聖保羅因應COVID-19疫情期間,自己也一度染疫,康復後輕鬆贏得連任,得票率近60%。

中間派的聖保羅副市長努尼斯(Ricardo Nunes)預計將完成柯瓦斯的任期,直到2024年期滿為止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