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獅子團女兒確診成高雄首例 陳其邁:323人採檢皆陰性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受訪時突然提到,案1289匡列人數增為323人。(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首例確診病例案1289為新北市蘆洲人,無症狀自行採檢確診。高雄市衛生局依個案活動及居住地第一波共匡列247人。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受訪時再透露,陸續採檢人數增為323人,採檢結果均為陰性。

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案1289為30多歲女性,5月8日回新北市蘆洲老家與父母過母親節,與家人相處24小時後,5月9日搭乘普悠瑪127車次回到高雄,並轉搭捷運回小港,再走路返家,回家後看到新聞有所警覺,自行到醫院採檢並確診,為無症狀患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市長陳其邁17日受訪時指出:「『案1289的匡列的採檢總人數是323位,採檢的數量323位裡面全部都是陰性』,因為這些接觸者是在她發病比較初期的時候做的採驗,要等到他隔離14天之後,再進行二採,二採之後狀況才會解除,所以現在是一採陰,現在這些有的自主管理,有的在做居家隔離,應該到27、28日左右,我們才來把整個狀況解除。」

▲▼健身房停館公告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案1289曾到小港健身房運動,衛生局匡列健身房會員多人列為自主管理、居家隔離對象。(圖/翻攝臉書)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新增匡列76人皆為個案於健身房所可能接觸的會員,為慎重起見,持續調閱監視畫面比對電子足跡中,以個案在場時間往前、後延伸1小時。

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擴大範圍!高雄教育局再宣布:高中以下可不到校上課

快訊/萬華確診闆娘搭客運到高雄!匡列10人隔離 採檢結果出爐

快訊/萬華茶館確診闆娘高雄足跡曝!搭客運+小黃 匡列10人居隔

高餐大學生變瘟神!2人匡列同校生遭霸凌 連吃飯外帶都被趕出去

快訊/5月有雙北活動史的高雄人注意 陳其邁祭「5項行為規範」

高雄市場攤商13人未戴口罩!不勸導了直接開單 最重可罰1.5萬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