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公告:全國高中以下請假應「不列出缺勤、不扣成績」

▲▼教育部在5月17日宣布,高中以下請假「不列出缺勤、不扣成績」。(圖/教育部)

▲教育部在5月17日宣布,高中以下請假「不列出缺勤、不扣成績」。(圖/教育部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雙北防疫警戒三級,今(17)日更宣布雙北高中職、國中小、公私立托幼,明日起全面停課至5月28日,引發許多家長和教育團體不滿,呼籲早就要全國一致性停課。教育部也緊急公告,「高中以下學生,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,學校應予以准假,不納入出缺勤紀錄,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」。

針對雙北宣布雙北高中職、國中小、公私立托幼,明(18)日起全面停課至5月28日,教育部稍早也回應三點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、依據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37條,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,地方主管機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,應依指揮官指示採行之措施,其中包括有「管制上課」一項。

二、因此,考量雙北地區疫情已自5/15 起提升為第三級警戒,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所宣布之規畫,係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指示辦理。

三、該二縣市依據教育部109年2月27日發布之「線上課程教學與學習參考指引」,應督導學校妥善規劃線上學習辦理方式,並協助教師了解學生學習情形。

不過面對疫情不停爆,許多家長跟教育團體不滿,早呼籲要一致性停課,但雙北學生今早冒著風險進校,才宣布明起停課,多位家長已焦慮到不行,呼籲政府接著要趕快宣布全國性停課,才能真正阻絕病毒擴散。
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說,站在家長立場會很焦慮,尤其雙北前幾天不少家長大聲疾呼要全面停課,因「疫情真的不是開玩笑」,每天都有超過百例確診案例,只有儘早全面停課才對,雖指揮中心確實有自己專業考量,但有疫情,學校理論上就要改採線上教學,最好研議全國一致,不只雙北,很多縣市家長團體都在反映此事。 

▲台北市環保局在學校消毒畫面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彭淑燕表示,雖國教署有說學生可以請假不用去上學,也不會有任何出缺勤紀錄,然部分家長會擔心,學習會有落差還是讓孩子去學校,現在更面臨家長防疫假該如何落實,假設雙薪家庭,要怎麼讓12歲以下不能單獨在家,這是全國面臨的困難,即便如此還是認為,短時間一、兩週全國都要有一致動作,才能讓疫情趨緩,及早做是成本最小的,否則後面要付出更大的成本。

一半學生不敢到校!家長氣「能開玩笑?」 教團籲全國應一致停課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