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爆:今天確診數大概比昨天高「社區有10%被感染」 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連續2日確診病例數破百,使台北市與新北市日前將防疫警戒升到第三級;面對升級成防疫警戒第三級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台北市政府17日緊急於10時30分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已經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達成共識,雙北全面停課至5月28日。

面對雙北疫情升溫,北市府於17日上午10時30分緊急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,且只針對教育部分進行相關資訊說明,預計下午仍會針對疫情部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、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出席。

柯文哲表示,因為疫情持續升高,本來照慣例要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下午兩點宣布,不過從快篩站數字跟臨床觀察,非常清楚疫情還在升高,所以為了讓家長有時間準備,沒等下午兩點指揮中心之後再宣布,從18日起北市境內高中以下,包括高中、國中、小學、幼稚園、安親班、補習班、托嬰(不論公托私托)全部都停班,先停2週到5月28日,之後按照疫情進展,隨時跟大家宣布新政策。

蔡炳坤與曾燦金也呼籲,使用台北酷課雲做線上學習,有高達1.1萬多線上教學影片、4.3萬線上題庫,現在停課不停學。

柯文哲指出,停課與否有科學數據,在萬華地區快篩陽性率差不多10%,表示有一定社區感染,以前是把邊境防守住,達到國內零確診目標,現在既然社區已經有10%被感染時,現階段是要防止感染傳播,防止感染傳播最有效是別動,別再傳染別人,讓有病的出來,並處理掉,疫情才有辦法控制。

柯文哲強調,為了有效減少傳染散開,從最容易著手進行,因為北市國中、國小、幼稚園加起來超過30萬人,很容易群聚,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先把學校停課是目前要做的;現在重點是不要讓疫情擴散,從這幾天案例數字來看,今天不方便說數字,但「大概比昨天高」,既然有擴散就滾動式修正。

▼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