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旅客「搭自強號」回台南疑染疫!陳時中證實:剛採檢確診

▲▼0514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今新增180例本土個案,另有消息傳出,有確診者在板橋站搭乘117次自強號到台南車站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此消息表示,該個案經過採檢染疫,但不在今天公布名單內。

據了解,該個案平時住台北萬華,家人擔心個案會因此染疫,於是要求個案返回台南老家,不料,直衝醫院卻發現染疫。台南市衛生局15日凌晨3時30分電話通報台鐵,14日有一旅客由板橋站搭乘117次(PP)至台南站(PPT1073座位第2車34號)新冠肺炎確診,該編組已坐14日146次回七堵,已通知七堵機務段進行車廂消毒,並請板橋站、台南站加強車站消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該個案是平時居住在台北市萬華區,由於雙北疫情十分嚴重,家人擔心個案染疫,所以要求個案回台南老家,若不幸染疫可就近就醫、家人照顧方便。個案依家人要求搭台鐵返回台南,並由家屬接人,直接前往台南市防疫專責醫院就醫檢查,結果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隨即依照防疫規定馬上進行住院隔離。

衛生局緊急通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初步進行疫調得知,個案在回台南前並不知自己感染,除了在所搭台鐵車廂外,個案在台南只有與家人接觸,並未接觸到其他人,台南市衛生局已依防疫SOP進行消毒及匡列個案家屬隔離檢疫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暴增180例本土! 台北市89人、新北市75人占比最高
►雙北三級!KTV、電影院等室內場所全關 「全國限制措施」曝光
►3大群聚和諾富特同源!陳時中:有一株強勢變異株在裡面流竄

►三總醫護染疫 莊人祥強調「非院內感染」:參加進香活動確診

►自稱「去萬華買竹筍」染疫!陳時中:後來發現有另外關係在
►萬華525人快篩!中興醫院、剝皮寮「揪出62人」陽性率10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