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總醫護染疫 莊人祥強調「非院內感染」:參加進香活動確診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昨日傳出有醫護確診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證實,確診者是一名門診醫護,案號1352,不是院內感染,是因為去參加進香活動,有其他人員感染,目前已針對門診醫護、工作人員與接觸者進行採檢,目前還在進行當中。

▲▼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新增29例本土確診,創單日新高,外傳三總松山分院有確診,導致門診要關閉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證實,表示松山院區門診要停兩週。莊人祥昨晚也表示,這是隔天要公布的案例,確診者是門診醫護人員,相關情形還在疫調中,還在釐清是在院內或院外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昨晚說,確診者是一名門診醫護人員,足跡、匡列人數還在疫調,詳情隔天才會公布,但他相信曾任疾管局長,同為知名感染科教授的三軍總醫院副院長張峯義,能夠把疫情妥善處理好。

根據消息人士指出,三總松山分院有護理師參加南部進香團,與丈夫採檢陽性。松山醫院目前傾向全部員工篩檢,院方請同仁注意通知。

張峯義昨晚接受電訪,直言自己沒有督導松山分院,但聽聞有確診者或家人曾到過南部進香團,此例可能與進香團有關。三總本週起開始擴大篩檢,該案例也是擴大篩檢驗出,會匡列有症狀員工加強採檢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暴增180例本土! 台北市89人、新北市75人占比最高
►雙北三級!KTV、電影院等室內場所全關 「全國限制措施」曝光
►萬華旅客「搭自強號」回台南疑染疫!陳時中證實:剛採檢確診

►3大群聚和諾富特同源!陳時中:有一株強勢變異株在裡面流竄

►自稱「去萬華買竹筍」染疫!陳時中:後來發現有另外關係在
►萬華525人快篩!中興醫院、剝皮寮「揪出62人」陽性率10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