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一早「爆6字」成本日金句!網狂洗關鍵字笑了:耐人尋味

▲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陳時中堵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時中說出「有人與人的接觸」,意外成為熱搜關鍵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灣日前接連出現本土病例,其中蘆洲前獅子會長遭爆與萬華區個案有關係!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3)早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透露,2人有「人跟人的接觸,這樣的連結」。沒想到這句話一出,馬上引爆網友注意,紛紛猜測到底是怎麼接觸、怎麼連結,許多KOL也引用起這句話來發文,大炒阿中金句。

陳時中今早受訪時表示,在蘆洲的病例,與萬華區個案「有人與人的接觸」,推測是同一傳播鏈往下延的。據了解,陳時中所指蘆洲案正是五股獅子會前會長。消息一出,不少人都因為陳時中委婉而含蓄的說法而歪樓,讓「人與人的連結」這個詞也瞬間成為社群軟體目前人氣最高的搜尋關鍵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「人與人的連結」在臉書上成熱搜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網友們紛紛留言熱論,「老司機的連結,怕」、「哪個部分連結了」、「老獅雞」、「請問是怎麼連結,可以講一下嗎」、「不止疫情爆發。姦情也一同爆發了」、「連❤結❤~~」、「是區塊鏈的連結嗎?他人都不能得知內容嗎」、「是哪裡跟哪裡的連結,都不白話一點,我看不懂啦」、「全台最大的抓姦系統上線啦!」

許多KOL也忍不住發文調侃,包括財經網美胡采蘋「其實我昨天就覺得獅子會長只是需要時間跟老婆解釋而已。」ICU醫師陳志金「有找到『連結』就好!就不算是『感染源不明』大家就不要再追問是甚麼連結了!鼓勵染疫民眾誠實交代接觸史,疫調人員辛苦了!」名嘴王時齊說,「原來是唱完歌續攤去茶室和人連結了啦!」

《鄉民抓漏》則在粉絲團寫下「華航機師>空服員>前獅子會長>茶室女。情慾流動變成病毒流動,人與人的連結竟造成股市崩跌,真是台灣奇觀!好消息啦!哪次不是好消息!」插畫家《蠢羊與奇怪生物》還畫下一張母獅質問公獅的圖,「待在醫院治療有惡化往生風險,復原後回家也有往生風險,難」。

 

待在醫院治療有惡化往生風險,復原後回家也有往生風險,難( #人與人的連結

另外,分享這句話的粉絲團還有「浩爾譯世界」、「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」、「欣西亞和Shane任翔 」、「3Q 陳柏惟」、「地圖製造 MakeWorld.tw」,紛紛直呼「耐人尋味」、「你們實在太下流了,也許只是握手之類的,人類才有的社交行為~」

 

#新聞中翻英 今日新聞關鍵句:「人與人的連結」 通常中文越委婉,越模糊,越概括,就越難翻譯成英文,因為選字的可能太多 以這例子來說,各外媒辦公室現在應該正熱烈討論英文要選哪個字表達才適切 如果只是字面The Lions Club...

浩爾譯世界發佈於 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
 

你們實在太下流了 阿中說人與人的連結 也許只是握手之類ㄉ 人類才有的社交行為(´・ω・`) 人家社交廣泛握握手很合理ㄉ https://reurl.cc/nn9G62 #勤洗手 #地圖製造

地圖製造 MakeWorld.tw 發佈於 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