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了!萬華阿公店2人確診 北市緊急趕往龍山寺周圍消毒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病例,1例調查中,創下防疫工作開展以來的新高。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,案1220、案1221,工作地點分別位在萬華三水街「鴻達茶藝館」、西園路1段「楓香清茶館」,兩者一個是在雙和醫院,一個是在仁愛醫院被驗出確診。

▲▼萬華茶室防疫消毒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萬華茶室傳出有員工確診,北市環保局緊急進行防疫消毒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今日新增個案包括3例為宜蘭遊藝場群聚接觸者(案1216、案1231、案1232),10例為案1203接觸者(案1218、案1219,案1223至案1230),3例感染源待釐清(案1217、案1220、案1221);1例調查中個案為案1187接觸者(案1222)。

由於今早也傳出雙和醫院驗出確診者,因此急診室醫護全數採檢。案1220為六十幾歲女性,案1221為五十多歲女性,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證實,一個是在雙和醫院,一個是在仁愛醫院被驗出來。

案1220、案1221的居住地分別是北市跟新北,只是工作地點都在萬華區,因此北市環保局12日下午也緊急派員到龍山寺一帶進行消毒工作。

環保局局長劉銘龍指出,目前有2個茶室有確診案例,北市12日接獲通報後,在三水街、西園路一段等處完成第一次清消,下午再動員消毒班12班、共60名隊員,針對萬華區域進行擴大噴消。

劉銘龍指出,在萬華區域以西門町為核心進行噴消,包括龍山寺周邊、西園路一段、艋舺公園、剝皮寮、萬華車站與三水市場等。有較多社區的南萬華、環南果菜市場一帶,也會規畫人力進行噴消,希望今能夠把萬華防疫大消毒執行完畢。

劉銘龍強調,只要指揮中心公布足跡,都會進行全面性消毒,呼籲市民不必恐慌,針對公共區域會做好消毒防疫工作。

▲▼萬華茶室防疫消毒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萬華茶室防疫消毒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萬華茶室防疫消毒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侯友宜宣布:新北全面關閉圖書館、運動中心等公共場館
侯友宜宣布:八大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

禁陪考!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「防疫隔板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