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通過2022年選舉提名辦法 首波瞄準4縣市推首長人選

▲▼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舉行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,說明「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」選務相關進度,以及介紹三位發言人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舉行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,說明「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」選務相關進度,以及介紹三位發言人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4日通過「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」,黨主席陳椒華表示,未來包括台北市、新竹市、台南市、屏東縣等縣市,都是時代力量比較可能有提名縣市長人選的縣市,不過仍須經提名小組討論後才能確認。

時代力量4日下午召開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,說明「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」選務相關進度,並宣布時代力量輿情媒體創意部副主任余佳蒨、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、時代力量副秘書長張衞航等3人擔任發言人。

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,時代力量在稍早結束的決策會議中,正式通過「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」,並且確定提名小組名單,成員包括陳椒華、白卿芬、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、立委王婉諭、律師丁穩勝、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、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等7人。

白卿芬說明,「2022年時代力量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辦法」條文共有12條,主要特色是分成三類,第一類是指直轄市長、縣市長、鄉鎮市長、直轄市原住民區長等;第二類包括直轄市議員、縣市議員、鄉鎮市民代表、直轄市原住民區民代表、村里長等;第三類則為徵召。

陳椒華表示,時代力量已經訂定提名辦法,並且確定提名小組人選,未來不只是台北市的候選人,其他縣市的候選人也會盡快召開提名小組會議,以確定第一波的候選人。

至於目前是否已有人表態參選,白卿芬坦言「其實有」,但還是要經過相關程序,確認後會盡快對外公布。陳椒華則說,時代力量都有積極進行可能候選人的聯繫,要等到提名小組確定才能公布。

談及未來鎖定候選人的縣市,陳椒華說明,目前比較可能會有提名的縣市,包括台北市、新竹市、屏東縣、台南市等4縣市,時代力量會積極地做候選人招募,人選部分則要經提名小組討論後才能夠確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陳時中2022選北市任領頭羊 民進黨主軸能強打「守護台灣戰隊」
藍營北市最強母雞蔣萬安 超高支持度藏隱憂:贏太多反讓選舉冷
「要黃珊珊也想一下」柯文哲市政出考題 磨練接班人黃珊珊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