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控擴建中火減碳跳票 蔡英文反擊:我任內減煤600萬噸

▲▼蔡英文反擊國民黨指控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反擊國民黨指控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預計擴建台中火力發電廠,遭國民黨質疑犧牲台中人的健康,把減煤、減碳的承諾置之度外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反擊,在她任內中火減煤達600萬噸,是歷任總統最多。

國民黨28日表示,蔡政府不斷對人民保證台灣不缺電,但是卻火力全開,如今打算擴建台中火力發電廠,在保留4部老舊燃煤機組的情況下,又新增2部燃氣機組,這樣台中電廠將會擁有16部火力發電機組。

蔡英文表示,要討論台中火力發電廠,核心問題只有一個,就是減煤減空污,這樣才能達成台中市民期待空氣品質改善的願望。而在她任內,大量減少中火的燃煤使用量,就是為了減煤減空污,投入預算改善中火機組的環保設備,也是為了減煤減空污,接下來要設置燃氣機組,更是為了再進一步減少燃煤。

蔡英文透過一張折線圖向國人說明,從國民黨執政的2014年,中火用煤量達到1,839萬噸歷史高點以來,經過民進黨執政團隊的努力,2020年,中火用煤量已經下降到1,229萬噸,減幅超過600萬噸,這是中火運轉以來最大幅度的減煤。

蔡英文強調討論公共議題,應該本於事實,不應該造謠。民進黨執政團隊積極減煤增氣、落實能源轉型,是為了國人的健康和用電需求。

此外,蔡英文反問國民黨,若不要燃煤、也不要燃氣、對綠能發展有許多質疑、又解決不了核安與核廢料問題,「那你們的能源政策到底是什麼呢?」

對於國民黨的指控,蔡英文表示非常遺憾,在台灣新增本土案例、全民團結防疫的此刻,國民黨卻帶頭散播不實資訊。她也期待,中央地方合作,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,早一天燃氣,就少一天燃煤,我們都應該為了這個目標來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