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要求降公設比反被嗆 他曝綠「派系現象」:次長都看不起她

▲▼高嘉瑜質詢花敬群。(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)

▲高嘉瑜質詢花敬群。(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8日於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,針對國內建案公設灌水現象,要求內政部檢討,結果卻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反譏,「不要去買就好了」、「妳不坐電梯妳不爬樓梯嗎?」對此,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臉書為高嘉瑜抱屈。

高嘉瑜在質詢時針對「實坪制」做詢問,她指出,中國、香港等都要取消公設計價,走向實坪制,人家都在檢討改善,台灣還不檢討,質疑問題出在哪裡?花敬群回應,所謂的實坪制就是台灣自己在講的,全世界各國有不同的登記制度,都可以接受,但高嘉瑜講的實坪制,他不是很清楚。

高嘉瑜說,去年質詢就提到公設灌水,「你(指花敬群)當時說公設是活生生長在那」,難道都要消費者買單?花敬群回應,「妳不坐電梯妳不爬樓梯嗎?」

高嘉瑜接著說,「你不是要檢討灌水現象?」花敬群再解釋,「不是正在檢討了嗎?」少部分公設有爭議,需要合理檢討,但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。

高嘉瑜還說,現在一堆公設都衝破35%,內湖甚至出現52%的高公設,要內政部檢討公設爭議。花敬群則回應,「消費者不要去買就好了」;高怒嗆,消費者有時候是被逼著買,花表示,「哪有這種事,房子那麼多!」

對於花敬群詢答的態度,羅友志在臉書感嘆,「連次長都那麽看不起她,民進黨裡面真的派系大小眼真的夠嚴重了」。

許多網友也留言,「越傲慢官升的越高!上行下效跟主子看齊」、「渾蛋政務官!你有什麼資格嗆立委!」、「當官前說居住正義,當官後說不買就好,典型雙標!」、「不錯喔 講話很有狗官的樣子」、「花教授講幹話還蠻好笑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