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菅義偉正式宣布:東京、大阪等4都府縣「3度發布」緊急事態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加劇,根據《共同社》最新消息指出,首相菅義偉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6時50分左右(台灣時間晚間5時50分)正式宣布,東京都、大阪府、兵庫縣與京都府等4都府縣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預計時間將從4月25日持續至5月11日,涵蓋日本黃金周假期。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是繼去年4月、今年1月之後,日本政府第三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4月底與5月初是日本「黃金週」連假假期,日本政府希望能藉此遏止疫情在連假期間擴大。

菅義偉接受眾議院答詢時也為此致歉,並表示,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是為了因應黃金周假期,希望透過「短期集中型」的防疫,遏止變異病毒株擴散。

為了防止疫情蔓延,會中另同意愛媛縣適用緊急事態前一階段的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,期間同樣為4月25日到5月11日;原已實施重點措施的宮城縣與沖繩縣,實施期間則從原訂的5月5日止延長到5月11日止。

►日本將發布第3次緊急事態宣言! 國際奧會:不影響東京奧運
►東奧「聖火傳遞」爆首例確診! 30多歲交警戴口罩仍染疫
►日本護理師組隊「衝大阪」支援!確診破6.8萬例 醫療系統瀕崩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