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團派陳水扁律師出席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公聽會 鄭麗文:覺得被羞辱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傾全黨之力包庇除罪 為司法正義?還是為了海外4億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傾全黨之力包庇除罪 為司法正義?還是為了海外4億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在國民黨團要求下,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2日將召開「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」公聽會,民進黨團推派參與公聽會專家學者名單,竟包括前總統陳水扁所涉及貪污案的辯護律師和有貪污前科的學者,國民黨團痛批,民進黨把公聽會當作是貪汙案的辯論庭,書記長鄭麗文也直呼「看到這樣的名單,我都覺得被羞辱!」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所提《會計法》修正草案,主張民國95年12月31日以前各機關支用的機要費、特別費,其報支、經辦、核銷、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,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;如涉刑事責任者則不罰。國民黨團質疑修法是替陳水扁案件解套,堅決反對,15日委員會排審時杯葛議事,並要求於22日召開公聽會。

國民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,總召費鴻泰表示,明天的公聽會民進黨推派7位、國民黨6位,民眾與時力各推派1位專家學者與會,但民進黨團推派的專家學者中,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蔡茂寅,曾涉及長生公司機場捷運案擔任白手套收取「諮詢費」2.2億元,遭判刑3個月,緩刑2年;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教授羅承宗教授,在2010年違反著作權法遭法院判刑。除此之外,洪偉勝律師的父親洪貴參是陳水扁的辯護律師,李勝琛律師是馬永成的辯護律師,黃帝穎律師是民進黨御用律師,也是陳水扁的辯護律師。

費鴻泰質疑,民進黨派出這些「專家學者」參與公聽會,他們會站在國家官箴的立場?還是陳水扁貪瀆的立場?國民黨團這份名單感到相當痛心,強烈呼籲蔡英文、蘇貞昌應站在國家未來發展的角度,維繫官箴,不要為了貪汙的陳水扁,破壞國家體制。

書記長鄭麗文表示,國家現階段有很多問題需要面對,包括共機繞台、水情吃緊、台鐵改革、空軍軍機的安全與訓練等問題,民進黨卻在這個時候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列為優先法案,公聽會參與學者名單中,幾乎都是陳水扁、馬永成的辯護律師,民進黨難道找不到乾淨、無爭議的人背書嗎?還是沒有學者願意為民進黨圍事?直呼看到這樣的名單,「我都覺得被羞辱。」

立委賴士葆則說,現在民進黨連演戲都懶得演,利益也不迴避,參與公聽會名單幾乎都是陳水扁的辯護律師,把公聽會當作辯論庭,民進黨找不到所謂的純正、公正的教授學者,只能由陳水扁的辯護律師出席,這是何其的悲哀。

賴士葆諷刺說,既然民進黨動員府院黨全力包庇貪腐,找了陳水扁的辯護律師出席公聽會,那為何不找當時也擔任過辯論律師,現為國安會秘書長的顧立雄再為陳水扁辯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