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趨緩 2021桃園農民節表揚165位績優農友及團體

▲2021桃園農民節表揚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2021桃園農民節表揚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1桃園市慶祝農民節大會活動,隨著疫情趨緩,20日於桃園區舉行。市長鄭文燦頒獎表揚165位績優農民及農業團體代表指出,桃園農業小而強,近幾年積極推動農業品牌化及高值化,交出亮眼成績單,無論是在稻米、花卉、蔬果、雜糧、茶葉或畜牧等都發展得很好,桃園青農人數也達到700人,已成為提升桃園農業發展的新力量。

▲2021桃園農民節表揚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▼2021桃園農民節表揚。(圖/市府提供)
▲2021桃園農民節表揚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市長指出,在青農協會帶領下,農友不斷創新,市府也全力投入食農教育、生產履歷、地產地銷等工作,並協助拓展更多的通路。此外,觀音區農會、龜山區農會及大園區農會,在農會信用部經營管理上成效卓越,榮獲全國第14屆農金獎獎項;桃園市農會則榮獲農委會首屆幸福農村金推獎。

▲2021桃園農民節表揚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市長肯定桃園市農友及農業團體在稻米競賽獲得佳績,2020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好米組,新屋區農友蘇柏嘉及楊梅區農友葉時帖雙雙進入全國競賽前10名;2020年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評鑑計畫,新屋區農會及陸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獲評為優良業者,新屋區農會的特級新香米及特級有機新香米,則進入2020年精饌米獎第二階段入圍名單,成績十分優異。

▲2021桃園農民節表揚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市長說,茶葉是綠金產業,桃園的東方美人茶、拉拉山烏龍茶及桃映紅茶經常是茶葉評鑑比賽的常勝軍。龍潭區廖文金、尚好茗茶、廖俊融、黃新鳳榮獲2020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頭等獎;龍潭區黃璟舞、尚好茗茶及楊梅區鍾新豐農友,也在109年度全國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中囊括3名頭等獎;在2020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中,蘆竹區許重文榮獲全國季軍,獲獎成果相當難得。

鄭市長提到,桃園200個產銷班也成為農業發展的重要力量,桃園校園營養午餐率先實施「天天安心食材」計畫,推廣桃園在地生產的有機蔬菜及大豆。市府也與農委會合作,研議自今年9月起,桃園學校營養午餐每位學生補助6元,其中由農糧署補助4元、市府補助2元,採購桃園在地、有生產履歷的優質稻米,讓學童吃得健康、家長也安心。

鄭市長指出,今年預計5月1日至6月30日進行全國農林漁牧普查,桃園市約有5萬多家農戶,感謝農業局、主計處、區公所密切合作,規劃動員調查人力約560人,調查結果也將作為制定各項農業政策的重要參考資料。

▶曾國城大推這款益生菌才2980元!現省3620元超划算 幫助代謝、腸道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