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長選戰出奇制勝 陳啓源「秘密武器」搶攻社區!一擊必中

▲新竹市議員陳啟源、分眾廣告運用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2022新竹市長參選人陳啓源,利用電梯內廣告成功打進社區,成為政治史上第一人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今年54歲的新竹市議員陳啓源從政10餘年,從一板一眼的科技人,變換角色成地方民代,為了解民間疾苦,他彎腰傾聽,但監督市政時硬頸堅持。而在連任第三任議員後,陳啓源突然在2021年對外宣布角逐新竹市長寶座,也讓外界注意到這匹黑馬準備再衝刺。

幽默風趣的陳啓源可說是大家公認的好好先生,陳啓源說,自己原本是一位科技人,2006年經由友人介紹「福智文教基金會」,有幸受到日常老和尚的啟發,決心讓自己的生命活出價值,帶給別人光跟熱,也因此在40歲那年,投身為大眾服務,並在2009年第一次參選新竹市議員選舉就當選,還被評為香山區最大黑馬,於2010年走馬上任。

▲新竹市議員陳啟源、分眾廣告運用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陳啓源開朗幽默,任何議題都能侃侃而談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陳啓源說自己的座右銘是「真誠關懷用心服務」,真心誠心關心懷心用心,五顆心,因為五星級音同「有省錢(台語)」,因此笑稱自己的服務都是不用錢的。

談到為何挑戰市長寶座,陳啓源坦言,市政要順利推動,府會一定要和諧,然而就他所見,目前的市府、市議會關係並不是那麼的理想,雖然新竹市目前的執政黨與中央是同黨派,所以在經費部分總是可以拿到最多,但根據審計室對新竹市的財政評語仍是「有待加強」,讓他相當憂心,尤其新竹市辦理活動的頻率非常高,活動經費也非常可觀,陳啓源認為,身為政府單位應該肩負起把關人民血汗錢的責任,他認為「有些錢,可以用到更好的地方」。

「政治跟黨派無關,跟誰在做事情有關係」陳啓源認為,一個超越顏色,超越黨派的人在做事,只需要考慮到人民百姓,你會很ok在做事情,不同黨派都會來護持你,因為你心中有人民,民之所欲常在我心,這樣才會讓人民百姓心悅臣服。同時,陳啓源也說,他向市民保證,自己一定將納稅人的每一分、每一毫,用在需要的地方,換不同的人來做,會有不同的視野、不同的思維眼見,一定會更好。

▲新竹市議員陳啟源。(圖/陳啟源提供)

▲▼陳啓源認為,一個超越顏色,超越黨派的人在做事,只需要考慮到人民百姓,你會很ok在做事情。(圖/陳啓源提供)

▲新竹市議員陳啟源。(圖/陳啟源提供)

陳啓源也是目前第一個「分身入社區」的政治人物,打破傳統選舉的招牌、看板、網路、文宣小物等宣傳方式,54歲的陳啓源「阿伯」大膽採納年輕人的意見,使用社區內電梯電視廣告作為這次選舉的「叩門磚」。

陳啓源說,新竹市有某些新興區域以集合式大樓為主要居住方式,外人一般無法進入社區,有更多社區更是明文「謝絕拜票」等活動,因此連文宣小物、宣傳單要進去都是「想都不要想」,剛好友人告訴他,曾經在一些社區電梯看到有電視螢幕投放廣告,可能是消費廣告,也可能是公共訊息傳達,科技魂的陳啓源腦子動得快,發現這是一個可以成功打進社區的方式。

電梯內的影像廣告每次大約1、20秒不等,放上陳啓源和一則笑話,或是一則腦筋急轉彎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陳啓源說,他和幕僚先是到處蒐羅笑話,然後大家一起刪掉不夠好笑的,留下最後的進入決賽的笑話,再經由票選,務必選出「保證好笑」的笑話,要讓搭乘電梯的民眾,一看到影像就「一擊必中」,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▲新竹市議員陳啟源、分眾電梯廣告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分眾整合行銷提供)

▲▼陳啓源認為,類似腦筋急轉彎的笑話,若不好笑,或是很容易猜到,就是浪費大家時間,因此和幕僚精心挑選,務必達到一擊必中的目標。(圖/分眾整合行銷提供)

▲新竹市議員陳啟源、分眾電梯廣告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分眾整合行銷提供)

電梯內的影像廣告不那麼擾民,又環保,每天上班、下班回到家時看到一則笑話,讓一整天心情都很好。陳啓源說,政治人物不用每天死板板的,也可以很風趣、很幽默、很生活,他認為自己開心過每一天,也希望身邊的人每天都開心,讓每個人都過上好日子,才是他從政的初心。

負責經營電梯內電視廣告的「分眾整合行銷」副總Andy說,電梯內電視廣告運用範圍很廣,從民生消費到公共議題宣導都能用到,在搭電梯的短短10幾秒,透過影像畫面精準傳達訊息,還能避免與陌生人搭電梯時的尷尬,而陳啓源議員也是目前他所知第一位運用電梯內廣告的政治人物,大讚他頭腦好、點子多,難怪可以跑在最前面。

►新竹「善人」幫籌錢葬父 募621萬吞310萬!14歲少年:1毛未拿

►「太臭」被盤查 臨停男催油門衝進小7!1、2級臭源被搜出

►人夫激戰兄弟妻!自白:無套30戰害染病…沒當場抓包也要賠

►合法變違建遭重罰還逼拆!老農夫妻「資產遭凍結」10天內抑鬱亡

►溜滑梯藏「鎖喉童軍繩」!苗栗親子公園開幕3天傳意外 家長怒PO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