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電梯暴衝11樓維修工險夾死 鋼輪遭抹「致命黃油」鑑定真相曝

▲林姓電梯維修工受困電梯,利用垂降方式被救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林姓電梯維修工受困電梯,利用垂降方式被救出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《ETtoday新聞雲》3月28日獨家揭露高雄市育樂路發生電梯受困案,一名林姓維修人員被救,當時傳出了案外案,電梯維修公司的老闆透露,懷疑電梯纜繩遭人上油,屬於不正常現象,有可能是人為因素介入;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查辦,還委託「高雄市機械安全協會」檢定,現在鑑定報告出爐,表示「他質疑的部分並不成立」。

3月27日當天,警方就委託具公信力的「社團法人高雄市機械安全協會」派專人協同警方蒐證、鑑定有無遭人惡意塗油情形,報告已經在4月中旬出爐。據了解,報告當中提及電梯維修公司老闆質疑的部分,無法成立,因為纜繩使用一段時間,是有可能會出油,而且煞車來令片有磨耗現象,有可能影響制動能力,但是現場電梯待修,無法運轉檢測此現象是否為導致電梯暴衝原因,目前檢方依據鑑定報告,打算簽結此案。

▲林姓電梯維修工受困電梯,利用垂降方式被救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林姓電梯維修工受困電梯,利用垂降方式被救出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回顧整起案件,高雄市警方在27日零晨1時50分接獲民眾報案,位於高雄市前鎮區育樂路某棟大樓民眾受困電梯內,因而請求協助。警方與119消防人員到達現場,發現林姓技工檢修時從25樓暴衝至15樓,讓他受困電梯內,所幸因經驗老道及時閃避沒有受傷,經業者檢視,該電梯電纜線遭人為抹油,請求警方協助,消防人員隨即架設繩索做成安全裝置讓該民眾脫困。

經過警方初步調查,機電公司林姓維修人員在26日22時,因爲大樓電梯故障前往維修,但是維修過程當中電梯內,電梯忽然從15樓暴衝上升至25樓,所以報案請求協助脫困。消息傳開後,28日下午電梯維修公司的老闆出面受訪時表示,電梯纜繩疑似有遭人上油,懷疑為不正常現象,有可能有人為因素介入,不過現在透過鑑定報告,已經證實質疑不成立。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電梯密室殺人!老闆爆料「大怒神」電梯暴衝疑人為惡搞?偵辦進度曝

電梯大怒神暴衝11樓!維修工車廂外驚險逃劫 老闆:站著一定沒命

獨/電梯大怒神狂衝11樓 深夜維修受困3小時!尷尬叩119:快來救我

台版馬蓋先影曝!小噴槍+冰礦泉水搞娃娃機 警:賊仔狀元才 

極樂高雄77傳奇!老司機排隊搶掛「越南薄紗鍾楚紅」 淫窟地曝光

老司機淫窟排隊「掛號」!就為越南鍾楚紅 77號傳奇栽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