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丁怡銘「質問」立法院 游錫堃證實:請循正常管道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誣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,引起網友群起激憤;僅管他宣布辭職,但卻在今年3月又回鍋行政院擔任顧問,月領約12萬。對於近日傳出丁怡銘直接打電話到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開嗆,游錫堃20日受訪時也間接證實,他表示,兩院都是憲政機關,應相互尊重,「有什麼事循正常管道」,才可避免紛擾。

▲▼丁怡銘現身立法院 受訪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丁怡銘公然誣賴業者使用萊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丁怡銘去年公然指控牛肉麵冠軍業者「皇家傳承牛肉麵」使用萊克多巴胺牛肉,結果業者提出檢驗證明反駁。為了滅火,他親自到店家購買100碗牛肉麵賠罪,一共花費3萬9千元,又被抓包收據上打行政院統編,遭質疑報公帳。事後他在臉書PO文聲稱,「我請秘書刷卡的,出於習慣她打了統編」。

丁怡銘因牛肉麵風波請辭後,今年3月獲聘回任行政院顧問。對於府院黨高層近日針對是否提出藻礁、反萊豬等公投對案開會,會後消息經媒體曝光,傳出丁怡銘直接致電立法院長游錫堃國會辦公室興師問罪,質問游錫堃幕僚有無向媒體放話,此舉再度引發關注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晚間表示,為使政策推行順利,政院與立院幕僚經常彼此交換相關意見,相互熟識,態度向來和諧,媒體所稱「開嗆」云云,與事實不符。

對此,游錫堃20日上午受訪則表示,行政院跟立法院都是憲政機關,應相互尊重,有什麼事循正常管道,才可以避免無謂的預測跟紛擾。

媒體追問當時的情況,游錫堃說,細節的部分就不談,既然都是憲政機關,應該平等尊重原則,如果有什麼意見,可以循正常管道溝通。

是否認為立法院不被尊重?游錫堃重申,「只要循正常管道,可以避免紛擾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