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關山警走入部落參與活動祭典 宣導「高齡者交通安全」

▲ 台東關山警走入部落參與活動祭典,宣導「高齡者交通安全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 台東關山警走入部落參與活動祭典,宣導「高齡者交通安全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關山警分局為使「高齡者交通安全」意識深入民心,主動走入各社區及部落參與各類活動祭典,如社區治安會議、射耳祭及教會禮拜等,以擴大宣導層面;於上述活動中,分局各組(隊)及所長皆出席與會,警民開啟「雙向溝通」模式,於會中直接回應民眾提出問題,透過傾聽及交流。凝此舉深獲轄內民眾及各級民意代表的高度肯定,期許在警民齊力下,建構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環境。

關山警分局為喚起社區及部落「高齡者交通安全」的危機意識,運用社區辦理治安會議、部落辦理祭典及教會做禮拜的時機,由該分局各組(隊)長及所長偕同參與,各級民意代表亦會出席;於會各類社區及部落辦理的各類活動中,不僅能實施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外,並藉由警民「面對面」的時機,針對民眾提出問題及建言即時回應,亦可發掘問題,將警力做妥適的勤務調配,發揮到最大值,以符合民眾的期待!

關山警分局表示,老年人因為聽覺與視覺都不及年輕人的反應靈敏度,且高齡者行動較不便,遇到高齡者時應多加注意與禮讓,並主動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,相信道路交通事故會減少些,並以關懷生命、尊重長者的心,保障其「行」的安全。「多一份體貼、多一分關懷」就可以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。

►惹火唇膏看這裡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