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時搶報台鐵事故! 國外網友「2年前搭過」嘆:沒想過這麼危險

▲太魯閣出軌車體嚴重變形更何況人 基隆搜救隊: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太魯閣出軌車體嚴重變形,基隆搜救隊挺進搶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事故,造成50不幸罹難。這起事故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,紛紛在第一時間進行報導,也有曾來台旅遊的外國網友留言表示,他曾搭過太魯閣號,對壯麗的美景印象非常深刻,「沒想到這是一條如此危險的道路。」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,目前仍在進行救援與搶通,各大國際媒體也在第一時間大篇幅報導。《紐約時報》新聞刊出後,有許多外國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致哀,還有一名讀者表示,「我兩年前曾搭過這列火車,是一趟壯觀的旅行,一邊是蔚藍的太平洋,一邊是蒼翠的山脈和陡峭的懸崖,我沒想到這是一條如此危險的道路。」

▲▼國外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外媒)

▲▼國外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紐約時報)

▲▼國外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外媒)

還有網友指出,他曾在五年前搭車從台南到台北旅行,對於台灣的鐵路印象非常深刻,火車很乾淨、很準時,速度也非常快,「(我)向那些失去親人的人表示哀悼,在台灣人民最悲傷的日子裡,美國人民應該和他們站在一起。」

另一名網友則說,「我替逝去的生命哀悼,但幾年前我也做過同樣的火車,真的有點嚇人,它的聲音老舊、吵雜、搖擺不定,我當時也很擔心我的生命安全。」

▲▼國外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外媒)

▲國外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紐約時報)

不過也有人點出,不論是工程的承包商或是政府,都應該要為此負責,「2018年有18人死亡的鐵路意外,現在又有人50人因事故罹難,這都是由台鐵營運的,交通部長會不會被解雇?」、「我在台灣住過三年,用有外僑居留權,我相信台灣政府應該要給予需要的人適當照顧,並進行公正的調查、採取必要的補救措施。」

Breaking News: At least 34 people were killed in a train derailment in Taiwan, the authorities said. The crash is Taiwan’s deadliest in decades.

The New York Times 發佈於 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

►太魯閣號出軌50死! 美國務院致哀:願提供「一切可能援助」
►菅義偉發「中文推特」致意! 關注太魯閣出軌:祈求罹難者冥福
►「太魯閣出軌」成國際焦點! 路透:島上40年來最嚴重鐵路災難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