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第一金證券董座全家坐「第8車廂」 侯友宜赴醫院探視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件,造成重大傷亡。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上午赴新店慈濟醫院探視新北市的傷者,並發放傷者每人慰問金5000元,祝福傷者早日康復。其中甫接任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的陳致全一家4口也在這班事故列車上,全家人坐在傷亡最慘重的第8節車廂,所幸都只有受到輕傷,唯陳致全左腿膝蓋骨折。

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昨上午發生重大意外事故,由於傷亡者有不少是新北市民,昨晚侯友宜先請人在花蓮的副市長謝政達,代表他及社會局、原民局現場慰問。根據統計,截至今天上午11:30止,死傷名單中新北市民(居民)死亡11名、59傷(受傷住院19名、出院34名、現況待查6名)共70名。

侯友宜則在3日上午悄赴新店慈濟醫院探視傷者,並發放傷者每人慰問金5000元,祝福傷者早日康復。衛生局長陳潤秋、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及新店區長朱思戎也陪同。

這次住院傷患中,慈濟在昨晚6點半左右收治了4名傷患,是甫接任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的陳致全一家四口。54歲的陳致全左腿膝蓋骨骨折,14歲的小女兒僅輕微擦傷,已接受醫療處置,而49歲的妻子腰部薦骨壓迫性骨折、頭部撞傷,16歲的大女兒則是鎖骨骨折。侯友宜也在今天的醫院慰問行程中探視陳致全,據轉述,陳致全指他們一家人是坐在第8節車廂的最後一排,撞擊當下是連人帶椅彈起,往前向前方椅背猛烈衝撞,雖然受傷但幸好都算平安。

▼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的陳致全因膝蓋骨骨折轉送台北慈濟救治。(圖/台北慈濟提供)

▲▼新北「一家四口」轉送台北慈濟。(圖/台北慈濟提供)

這次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因工程車撞擊導致出軌,釀成50人死亡,178人輕重傷的重大意外。整起意外起因是一輛工程車手煞車沒拉,導致工程車滑落邊坡撞到太魯閣號,台鐵已擬向廠商進行求償。台鐵表示,工程車未進行工程時,不應停在斜坡上,將釐清工程車停在斜坡上的原因。

▲侯友宜悄赴醫院探視太魯閣號傷者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悄赴醫院探視太魯閣號傷者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市長前往新店慈濟醫院關心傷者,院長趙有誠說明受傷情形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侯友宜前往新店慈濟醫院關心傷者,院長趙有誠說明受傷情形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太魯閣號事故 蔡英文:請參與救難同仁持續努力
蘇貞昌:對太魯閣意外罹難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
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運安會:沒看到天候問題,但可能有環境問題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