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義偉發「中文推特」致意! 關注太魯閣出軌:祈求罹難者冥福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,目前累計54人不幸罹難、156傷,全球媒體紛紛關注此次重大事故。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推特與臉書發文表達關注,並稱日本將會不遺餘力協助台灣,而現任首相菅義偉稍早終於在推特發聲致意。

▲▼。(圖/菅義偉推特)

▲菅義偉推特發文哀悼。(圖/菅義偉推特)

日本首相菅義偉稍早在推特以中日雙語分別發文寫道,「台灣朋友們,接獲台灣東部發生列車出軌事故,造成多人死傷的消息,深感痛心。衷心祈求往生者之冥福,並對受傷者表達誠摯慰問。」對太魯閣出軌意外表示關切。

不僅如此,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如果台方提出需求,我們將會討論能夠提供的一切支援。」

另一方面,早在菅義偉發生之前,前首相安倍晉三就已經在推特與臉書上致意表示,「剛剛得知台灣發生了火車事故,現場救難人員也在努力進行救援工作。在這個艱難的時刻,作為台灣人的友人,如果有幫得上忙的地方,我們將不遺餘力提供協助。我誠摯地祈禱有更多的人能夠平安無事。」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