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車滑落時間軸曝光!出軌前還有自強號通過 關鍵15分鐘釀禍

▲▼台鐵自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在大清水隧道出軌撞山壁重大意外,造成鐵公路交通大打結。(圖/蕭可正攝,下同)

▲台鐵自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在大清水隧道出軌撞山壁重大意外。(圖/蕭可正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台鐵昨日發生太魯閣出軌事故,意外釀成50人不幸罹難。台鐵局今早召開說明記者會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,目前找不到監視裝置,根據調查,昨日09:13有一班往花蓮的204次自強號通過,到了09:28 408次太魯閣通過時發生意外,因此這15分是最關鍵的時間點。

目前統計意外釀成50死、178傷,其中已確認44名死者身份。王國材表示,今早已將列車1、2節車廂脫出,持續針對軌道修復,接著會再脫出第3節車廂,再進行通車搶修作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說,目前找不到相關的監視錄影裝置,根據調查,昨日09:13有一班204次往花蓮的自強號通過該地,接著09:20工程車已停在現場,到了09:28時408次太魯閣通過時發生意外,因此這15分是最關鍵的時間點。

針對外界質疑站票影響傷亡一事,王國材表示,太魯閣號的座位共376位,過去沒有站票,是因為花東一票難求,才會每列車開放120名站票、每車廂平均可站15人,但由於購買站票者的身份難以確認,也無法掌握旅客站在哪個車廂,因此較難確認死者身份。台鐵局將會進一步了解,開放站票與傷亡是否有關連,若真的有,就有必要檢討站票開放。

408次太魯閣號昨日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,因邊坡突然滑下一部工程車,閃避不及撞上後衝進隧道,造成嚴重死傷,目前累計已有50人罹難,是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鐵路傷亡事故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出軌列車第6車廂「還有半具遺體」 台鐵:44名死者身份已確認
►疑站票釀嚴重傷亡!台鐵稱「站著當然會跌倒」:若有關聯會檢討
►北迴列車今日誤點「半小時起跳」!台鐵湧6千張退票潮 副局長道歉
►太魯閣出軌50死!傳內部定調「責任導向監造」降低台鐵負評
►合約有規定要設防護!「出軌地沒圍籬」台鐵得查是否違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