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智英等人被定罪 陸委會:對香港沈淪感到無比沈痛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、香港民主黨創辦人李柱銘等人因參與「反送中」活動,1日被香港法院裁定違反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」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對香港民主人士的際遇,以及香港情勢沈淪到如此嚴峻的地步感到無比沈痛,「嚴正譴責所有打壓不同意見,殘害民主人權的作為。」

▲黎智英在囚車戒護下抵達終審法院候審。(圖/路透)

▲黎智英搭乘囚車前往法院。(圖/路透)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黎智英、李柱銘等人是長期從事香港民主運動,令人敬重的人物,相關方面先剝奪他們集會遊行的權利,現在又對他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予以定罪。

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邱垂正提到,陸委會對香港民主人士的際遇,以及香港情勢沈淪到如此嚴峻的地步感到無比沈痛,嚴正譴責所有打壓不同意見,殘害民主人權的作為,「即便當權者企圖在香港擴張寒蟬效應,也無法阻擋普世價值的大勢所趨。」

此外,邱垂正還說,政府除聲援港人自由民主,也採取多項具體行動,包括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,依據既有法律規範與公私協力方式,務實處理港人人道援助關懷事宜,同時,也持續精進港人來台居留定居的制度與法規,希望能因應香港實際情況,透過制度性機制與力量,給予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