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「營業秘密法」部會不同調? 陸委會:有必要從國安的角度思考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陸委會1日否認在《營業秘密法》的修法上與經濟部不同調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,為維護台灣整體經濟與產業優勢、防範產業與高科技技術不斷外流危及國安,確實有必要從整體國家安全的角度思考,未必只從商業行為、個人利益的角度思考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日前邀請多個部會就「如何因應『紅色供應鏈』的各式滲透及衝擊我國產業」進行報告,陸委會及國安會都認為有必要修改《營業秘密法》,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卻認為現行法令已完備。

▼經濟部長王美花(右)、台電總經理鍾炳利(中)、中油董事長李順欽(左)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(左)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(中) 中油天然氣三接站 藻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部會不同調的情況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陸委會與經濟部沒有「不同調」,防範中國大陸對台灣高科技的滲透,維護台灣整體經濟產業的優勢,防範產業與相關高科技技術外流危及國家安全,確實有必要從整體國家安全的角度思考,未必只從商業行為、個人利益的角度思考,「也不只是營業秘密法,還包含了其他相關法律、法令,像是兩岸條例等。」

邱垂正提到,對於台灣核心關鍵技術的保護,要持續補強相關法規,至於應該強化哪些法律規範,行政部門已經進行跨部會的協商,也在積極審慎評估,同時,也將徵詢民間企業,以及社會各界意見積極溝通,「本會將配合行政院統籌規劃,讓相關法令更為完整嚴密。」

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(左)、國安局長陳明通(中)、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(右)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