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入主52台 藍委諷「讓考不上台大的學生保送」:可以頒個東廠匾額了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入主52台  NCC公然『行政指導』華視變黨營電視台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入主52台 NCC公然『行政指導』華視變黨營電視台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NCC昨通過中嘉等共15家系統業者申請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台案,並將行政指導督促華視改善營運計畫。對此,國民黨團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痛批NCC「先射箭再畫靶」,讓考不上台大的學生保送進台大,還給3年的時間「補習」。而一個應該超然獨立、捍衛新聞自由的NCC,卻甘作東廠箝制言論,國民黨團嚴正譴責,也呼籲國人看清楚蔡政府是如何箝制台灣新聞自由,讓獨立機關淪為打擊異己的東廠。

總召費鴻泰批評,從陳耀祥擔任NCC主委,以及親綠學者擔任審議委員處理中天電視台,看起來去年總統府流出的密件內容,全部一一實現,當初撤照中天審議結果是7:0,通過華視入主52台又是7:0,更令人瞠目結舌。他痛批,蔡政府上任後獨立機關都已經不獨立,一步步箝制言論自由、新聞自由,走向獨裁,「NCC比髒兮兮更過分,根本就是個屁!」

書記長鄭麗文則諷刺NCC,把考上台大的學生開除後,讓考不上台大的學生保送進入台大,還給他3年時間「補習」,只因為當局不喜歡中天電視台的色彩就秋後算帳,直接政治整肅,不顧新聞自由的核心價值,在於不能對言論內容、思想、色彩進行審查,如今只有顏色正確才是王道,台灣民主被徹底踐踏破壞,直呼「可以頒個『東廠匾額』給NCC了!』

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表示,從華視上架52台過程,NCC完全證明自己已不是獨立機關,中天被強迫下架,應該屬於商業機制的頻道商, NCC竟百般推託、請頻道商喝咖啡,讓屬於全民公器的頻道資源,成為民進黨派系鬥爭的禁臠。

陳玉珍沉重地說,以前說黨政軍退出媒體,現在卻背道而馳,國家發展若任由民進黨派系鬥爭,勢必對台灣所擁有的新聞自由,將會造成很大的傷害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蔡英文會面惠恕仁:台灣朝每年10萬旅客去帛琉觀光努力
► 惠恕仁讚台帛泡泡展現「Covid Free」 美專家認證染疫率400萬分之一
► 「台灣跟帛琉是真愛」 賴清德大讚: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

相關新聞...

► 郭台銘、惠恕仁早餐會相見歡 帛琉第一夫人大讚山豬枇杷、青汁粉
► 台帛旅遊泡泡啟動!外交部:台、美、帛將持續擴大夥伴關係
► 43年來第一位美國大使訪台首發聲 高度讚賞台灣醫護的貢獻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