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長賜號」卡住蘇伊士運河 俄推「北方海道」替代航道

▲▼長榮「長賜號」卡在蘇伊士運河上,脫困前恐先得挖出8作奧運泳池規模的淤泥。(圖/路透社)

長榮「長賜號」卡在蘇伊士運河上,脫困前恐先得挖走2萬立方米的泥沙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長榮海運公司旗下的超大型貨櫃船「長賜號」(Ever Given)周二(23日)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,即使在潮漲及多艘拖船加上挖沙船協助下,至今仍未脫困。

蘇伊士運河管理局(SCA)周四表示,需挖走多達2萬立方米的泥沙來解救「長賜號」。俄羅斯則趁機推動北方海路(Northern Sea Route),作為蘇伊士運河的替代航道。

SCA表示,他們需要挖走1.5萬至2萬立方米的泥沙,以到達12至16公尺的深度,讓「長賜號」得以浮起。這些泥沙相當於奧運標準泳池的8倍容積。

當局已調派專用的挖沙船到現場協助,每小時可額外移走2,000立方米泥沙,當局並討論了其他移動「長賜號」的方法。有專家指出,讓「長賜號」再度浮起在技術上非常複雜,可能要花上數天時間。「長賜號」至今仍堵住蘇伊士運河的交通,目前已增至逾200艘船隻大排長龍。

「俄羅斯原子集團公司」(Rosatom)周四半開玩笑的提出3個理由,呼籲各國把北方海路視為蘇伊士運河以外的可行選項。因為北方海路可提供更多空間,就算受困,俄方也會派破冰船救援,不會像在蘇伊士運河那樣被卡住好幾天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一直主張:海上貨運可沿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海岸航行,不必經過蘇伊士運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