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宮城規模7.2地震 氣象廳緊急發布海嘯警報!

▲▼ 宮城縣地震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▲宮城縣發生規模7.2地震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宮城縣外海(北緯38.4度,東經141.7度)20日下午18時09分發生規模7.2的強震,宮城縣觀測到最大震度5強,各地紛紛傳出災情,稍早氣象廳也發布海嘯警報。氣象廳表示,此次地震深度60公里,最大震度5強,預估規模7.2。

根據氣象廳資料顯示,此次地震發生在20日下午18時09分,預估規模7.2,深度60公里,震央位於宮城縣外海(北緯38.4度,東經141.7度)。目前觀測到的最大震度為仙台市宮城野區、宮城縣石卷市、宮城縣岩沼市、宮城縣登米市、宮城縣東松島市、宮城縣大崎市等的震度5強;其次為岩手縣大船渡市、岩手縣一關市、岩手縣住田町、仙台市青葉區等地區的震度5弱;其餘則是青森縣八戶市、青森縣七戶町等地區則是觀測到震度4。

此次地震影響範圍廣大,宮城縣栗原市有200戶停電;東北新幹線全線暫停行駛;首相官邸也已在危機管理中心成立此次地震的官邸聯絡室。

另一方面,由於鄰縣的宮城縣沿岸發布海嘯警報,因此岩手縣大船渡市已緊急設立了69個避難所。

▼網友表示,京急電鐵蒲田車站疑似因地震導致供電系統不穩定。

▼網友表示,新幹線也因地震停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