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最強一波冷」30→13°C變天回冬急凍17°C!吳德榮示警:變化很大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台灣於高壓迴流之內,導致空氣污染嚴重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各地天氣穩定,18日北東雲量增多,東邊水氣增加,北部山區、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不過大部分西半部仍是多雲到情的穩定天氣,北東部高溫依舊只有25至28度,中南部高溫可來到30度以上,中南部近山區甚至上看34度,這樣穩定天氣維持到20日(周六),未來3天台灣西半部、金馬澎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可見度。

氣象局預報,18日東邊水氣稍增,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降雨機率提升,其中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至於西半部則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,溫度沒有太大變化,北東高溫25至28度,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高溫,內陸地區溫度會更高一些,日夜溫差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+冷空氣報到!周日開始變天轉雨降溫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預估19、20日(周五、六)全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溫暖微熱的天氣,僅花東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,西半部及澎、金、馬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氣象局指出,21日(周日)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,並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尤其到了22、23日(下周一、二)受這波冷空氣影響,北東較涼,白天高溫不到20度,低溫也比前幾日低一些,其他地方氣溫也會下降。

氣象局說,22日除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受華南中層水氣移入也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,到了23日水氣減少,各地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24日(下周三)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全台又是春暖穩定天氣,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。

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《三立準天氣》分析,依據電腦模擬圖,下一波鋒面應該是在21日(周日)清晨報到,主要冷空氣還在華中一帶,但其前緣已經開始影響台灣,早上鋒面尾巴在北部,一大早北東天氣就轉變。氣溫方面,由於20日全台還在30度以上,21日北部白天高溫只剩18度,到了半夜大台北沿海只剩13度,22日最低溫可能降到12度,「這波滿冷的且變化很大,要特別注意!」

吳德榮說,全台灣近日都沒有明顯降雨,僅東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,將持續到20日,因為在高壓迴流之內,大氣穩定較暖,這樣的條件容易有空污出現,西半部在背風面會起霧。降雨部分則是主要集中在21日一整天,22日還有一些,之後很快就變乾,北東地區、中部山區有機率,後面冷高壓帶來冷空氣,21日有劇烈變化,是最近以來最強的一波,北台灣很多地區在22、23日這2個時間點都恐下探12度。

►舒適精梳棉→提升睡眠品質,特價990

▼北部地區雨涼30度降到剩13度 。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