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天逾4萬次地震,冰島人被震到失眠!

▲冰島蟬聯全球最和平的國家, 圖為冰島鄉村一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冰島曾多次獲選為全球最和平的國家,但地底下卻很不平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外媒報導,自2月24日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(Reykjanes Peninsula)發生芮氏規模5.6地震以來,該地區即餘震不斷。過去20天已記錄下4萬多次地震活動。

「路透社」16日報導,自2月24日以來,雷克雅內斯半島發生了4萬多次地震,超越了2020年在該地記錄到的地震總數。冰島氣象局(IMO)火山災害協調員巴索蒂(Sara Barsotti)說:「我們從未見過如此頻繁的地震活動。」

冰島當局之前曾表示,雷克雅內斯半島未來可能發生小規模的火山噴發。專家們預估,半島上的火山噴發預計不會向大氣中噴灑大量的灰燼或煙霧。熔岩可能會從地面的裂縫中噴出,形成壯觀的熔岩噴泉。冰島位於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之間,由於板塊每年以大約2公分的速度向相反方向緩慢漂移,因此冰島經常發生地震。

如此頻繁的地震活動,已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睡眠當地一位名叫古德蒙茲多蒂爾(Rannveig Gudmundsdottir)的教師說:「這裡的每個人都很累。當我晚上上床睡覺的時候,我想的都是:我今晚能睡得著嗎?」

震區內許多因地震失眠的人,往往會選擇拜訪親友,在夏季度假屋裡消磨時間,或者乾脆到飯店開房間,只圖睡個好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