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島5月入境免隔離...是下個旅遊泡泡? 陳時中回應了!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關島總督Lou Leon Guerrero於3月15日的線上記者會中,正式對外宣布關島重啟計畫,5月起只要具備3天內陰性核酸檢測報告,就可以入境免隔離。而台灣今才正式宣布帛琉泡泡啟動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之前全球是旅遊警示,未來會隨疫情變化和疫苗施打情況做檢討,會和外交部討論。

關島目前無論國籍與身分,凡入境關島的旅客皆須隔離14天。總督表示若關島能夠達到50%的施打率,將考量更改目前關島的入境隔離政策,旅客只要具備抵達日3天內陰性核酸檢測報告,且預先下載專屬新冠肺炎預警APP(Guam COVID-19 Alert app和Sara Alert app )來協助關島確保社區安全以及回報任何狀況,即可免去隔離限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陳時中表示「我們準備跟外交部做討論,以前全球是旅遊警示,未來會看疫情變化或施打疫苗情況,針對旅遊警示區域做通盤檢討。」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帛琉泡泡即起正式啟動 「團進團出」每週2航班!
►「台帛泡泡」確定成行! 團進團出、旅遊全程以8日為限
►台帛旅遊泡泡檢疫五大原則曝!出發機場PCR採檢、返國5+9自主管理

►帛琉總統惠恕仁3/28訪台! 外交部:工作訪問沒有軍禮歡迎

►台帛泡泡4/1首航!  華航波音738執飛「一班110人上限」
►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啟動!想參加需符合3條件

►帛琉泡泡行程分「5天4夜、4天3夜」 由華航和旅行社洽談

►台帛旅遊泡泡採出發前機場採檢 陳時中揭「驗出陽性」處理原則
►在帛琉確診要自付醫療費!指揮中心建議「旅遊險多保2項目」

►世大運選手赴陸比賽需「肛篩」 陳時中:每個國家防疫都尊重

►11.7萬劑AZ疫苗「今晚進行安全檢視」 陳時中:2天內開專家會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